杰PHOTO:

10图:醉美小镇:奥地利哈尔斯塔特

东欧五国第五天:在奥地利的萨尔茨堡经历了平生第一次大雨里的旅游,所幸下午长途转场就像是神奇演绎般,一路的大雨瓢泼到了小镇进口处突然停止,像是特意为我们安排的那般,只两个小时的暂歇,展开了云雾里仙境般醉美小镇的画卷。别人采集的哈尔斯塔特各季各角度的掠影早已烂熟于胸,但进了小镇还是感觉到扑朔迷离,那几个大师机位我没有找到(跟团旅游的缺点就是景点时间无法做主,就两个小时的时间对于在哈尔斯塔特的摄影人而言每一秒都很宝贵,其实我离那个机位只差了100米,只要抬腿走上台阶就能够着),只能按照自己的理解去框镜眼前忽隐忽现的美景。湿漉漉的小镇泛着雨水的光,水里梦幻般的倒影,与天上下凡的云雾一起重新定义着我对于仙境的认知和感悟,水的清澈灵动,山的高耸重叠,云的缥缈虚幻,在哈尔斯塔特的每一个元素都让人目不暇接,如痴如醉。

老妻解图:若隐去迤逦婉约的文字导读,双目聚焦九宫格,那一刹恍若坠入了"与朱元思书"之富阳桐庐百许里段奇山异水间~湖山翠黛,从流飘荡。水皆缥碧,千丈见底……然,天时变幻跌宕,未及’’风烟俱净‘’与明丽山水相映照,如此,反倒留足了~‘’漫雾轻云,烟笼人家"之缥缈意图予人无尽遐想……而诗境里的"彼岸‘’~那被薄纱轻烟笼着的诗画‘’人家"唯五柳先生笔下的"芳草鲜美,落英缤纷,良田美池,鸡犬相闻,黄发垂髫,不知今是何世‘’D桃花源方可极致吻合……
哈哈哈,离你的‘’哈尔斯塔特‘’主题愈走愈远,那是我眼中幻化开的一卷隐在苍绿时光里,泛着寂静的古墨色,无需修饰与描摹,兀自幽散着原始美的‘’隐逸山水人家画‘’……
回头再看杰大师的视角,毫无疑问,百分百诠释了‘’意境美‘’~~~"静‘’‘+净’’!山影水色,散淡着‘’明净无尘‘’,无‘’潋滟澄澈‘’渲染,无‘’车马喧声"缭绕,唯"静"‘’净"满泻,意境自成 。感叹其取之"西式"风物,散发出的却是一股子中式"遗世独立‘’悠然况味...凝于骨子里的文士‘’审美‘,才会如此飘逸着犹如沉香袅袅的魏晋意韵,赞不已……

评论
热度(338)

© 暖暖的掌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